目的地搜索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工作的通知
2022-09-08 11:17  

各学部(院):

为做好我校2022年9月17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2022年9月天津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规定,现就做好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考前防疫要求

各学部、学院第一时间将《2022年9月天津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附件1)告知每一位报名参加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其他具体要求如下:

(一)考生考前每日健康监测

1.考生须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主动减少外出和聚集,考前避免前往国(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不到人员密集及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活动,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2.考生须至少于考前7天(9月10日前)使用手机申领“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状态。如因未及时准确填报而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等后果的,将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3.考生须至少于考前7天(9月10日前)填写《2022年9月天津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按规定如实填写健康卡和流调表,记录体温,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在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人员。

(二)考前核酸检测

1.考生应按要求合理安排考前核酸检测时间,确保考试入场前查询到检测结果,以免影响参加考试(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间依据采样时间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为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报告或经相关有资质的APP在线实时查询调取的电子报告。

2.考前7天始终在校且可以自由流动的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考前7天始终在津且可以自由流动的考生,须持考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3.考前7天内具有我市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经发热门诊鉴诊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考生,须持考前72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考前24小时一次,且两次间隔须超过24小时)参加考试。

4.自低风险区(以国务院客户端每日发布为准)抵津考生,须按照本市要求履行报备手续后,持考前72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考前24小时一次,且两次间隔须超过24小时)参加考试。

5.具有中高风险区(以国务院客户端每日发布为准)、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涉疫区和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县及感染者关联轨迹区旅居史的考生,除按照我市要求履行报备手续外,还应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规定执行隔离管控措施(以津云客户端每日发布为准)。管控措施解除后,持考前72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考前24小时一次,且两次间隔须超过24小时)参加考试。

6.上述要求可能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请及时关注调整通知。

二、考试当天防疫要求

(一)考试当天,考生凭①考生准考证;②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原件或带照片身份证明);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④实时天津健康码“绿码”;⑤规定时效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⑥填写完整的考生健康卡及承诺书(附件2);⑦流行病学调查表(附件3)。共7样材料进入考点、考场,缺少任意一项将禁止入场。

(二)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

(三)考试期间除入场身份核查外,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四)请各学部、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告知工作,选派专人统计考生每日体温及监测健康状况,确保无遗漏。要根据考生具体情况做好针对性核酸检测提示工作。若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备,并做好师生的宣传解释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安全稳定进行。

附件:

1.2022年9月天津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2.2022年9月天津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3.流行病学调查表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8日

附件【附件2:2022年9月天津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2年9月天津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流行病学调查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