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2022-02-16 08:34  

为保障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提前谋划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2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60余人线上参会,校长钟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英华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超前谋划布局,创新工作思路,压实主体责任,重视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完成好学期重点任务。一是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稳妥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线上教学和线上转线下教学过渡周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开学前后教学平稳运行和有序衔接,为今年学校事业发展开好局。二是润物无声、探索线上“三全”育人。一线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队伍要发扬我校“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传统,在保证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专门制定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开展线上“泛在教育”新探索。三是明察秋毫,及时化解学生困惑。落实好教师课堂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学情分析,因材施教,在完成专业教学的同时,关注学生学习状态,于细微之处见真章,及时解决学生的小困难小疑惑。四是放眼全局、持续加力,千方百计完成好“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第六批师范类专业认证和角逐新一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攻坚任务。

会上,按照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最新部署,结合我校本学期本科教学运行实际,教务处、教师教育处负责同志分别解读了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确保“学习不延期、质量不打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