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大儿童发展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建设试点名单
2022-02-23 08:3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白学军教授牵头组织申报的儿童发展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

作为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儿童发展课程虚拟教研室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儿童发展》为依托,团队成员由国内11所高校具有丰富的心理学教学科研经验的15名教师组成,其中包括贵州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藏大学、遵义师范学院等6所西部高校教师。儿童发展课程虚拟教研室将在已有实体教研室建设基础上通过“虚拟教研室平台”开展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形成特色鲜明的虚拟教研模式,建成严选优质的教学资源库,培养一批与时俱进的教学名师。

我校始终注重发挥教研在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促进作用,持续推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不断夯实校院两级教研组织建设,形成了具有师大特色的教研文化。今后,学校将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扎实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